卓匠大讲堂——计算机类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路径
日期:2024-04-1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96

  为实现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提升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专业能力。2024年4月11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入驻卓匠书院学业指导老师张熙在卓匠书院104开展了卓匠书院《卓匠大讲堂》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卓匠大讲堂》主题为《计算机类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路径》,张熙分别从如何培养计算思维、编程能力的提升、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等三个方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同学们展开了交流。

   首先,张熙引用周以真教授在《Computational Thinking》论文中的描述:“计算思维是运用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念,进行问题求解,系统设计以及理解人类行为。”介绍了计算思维的概念,并指出计算思维的培养要结合跨学科的思维方式如数学思维、工程思维等进行复杂问题的分析和求解,关注问题解决方案的形成过程,想计算机科学家思考问题。随后,张熙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提高编程能力的方法,包括从实际问题出发、善于利用工具和现有资源,不“重复造轮子“、勤于动手实践等。


                       

图片2.png


  最后,张熙老师强调,计算机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相关新技术层出不穷且更新迭代较快,想要保持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必须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跟上技术前沿才能适应未来岗位和行业的需求。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