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卓匠书院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4-04-10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81

   为实现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实现素质教育。4月9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入驻卓匠书院学业指导老师张熙在卓匠书院104开展了卓匠书院读书分享会。


图片1.png

 

   这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当代著名作家余华的名著---长篇小说《活着》。读书会开始,张熙先简单调查了同学们对该部小说的阅读情况和阅读感悟,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2.png

 

   读书会上,张熙老师分别从作者余华、小说剧情梗概、阅读感悟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张熙先简单介绍了小说作者余华生平、代表性作品并以余华的趣味采访视频快速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然后,以小说人物为线索介绍了小说的剧情梗概;随后,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小说阅读后的感受:虽然以旁观者看小说主人公福贵一生除了苦难还是苦难,但小说将福贵的故事从福贵自己的嘴里讲述出来,多处描写福贵带着笑容,福贵也从心底认为他苦难的经历里也充满着幸福和欢乐。妻子、儿女、女婿、外孙、同样叫福贵的老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

图片3.png

 

   读书分享会接近尾声时,张熙引用作者余华本人的话作为对这部小说的总结:“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同时也指出,经典的作品之所以经典,是因为每个阅读它的读者都可以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读出不同的道理、受到不同的启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去自己读一些文学经典,以更好地影响和塑造自己人生观念和行为方式,从而从容的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