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 赓续红色精神 重温奋斗历史 激发爱国情怀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赴竹沟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24-03-29 19:41:02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在2024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提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怀着崇敬之情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的红色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烈士 赓续红色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师生们整齐列队,齐唱国歌,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此时在告诉我们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不忘来时之路,革命先烈的付出我们要永远铭记。随后,教师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鞠躬致意,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重温奋斗历史 激发爱国情怀。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内,师生们紧跟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细致观看。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真实而又厚重,一幅幅照片亲切而又感人,大家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到了竹沟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参观过程中,与几名年近古稀的退伍老兵偶遇,交谈过程中得知他们都是兵龄超20年的老航空兵,看着墙上的伤亡数字图,他们深情的告诉我们“当初条件太艰苦了,现在的你们真幸福”。我们同学齐答到,“感谢你们以往的付出,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一场偶遇,好似岁月的安排与教诲。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引领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的使命感,我们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撰稿:李前程;审核:岳航)

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路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