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争做有为青年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关工委“五老”王运志老师作报告
日期:2024-03-28 11:11:5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做细对2024年第一期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3月27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关工委“五老”王运志老师到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讲座中,王运志老师以“四个自信”的含义为引言,以第一次鸦片战争为案例入手,主要为大家讲述了世界大国的特征及其兴衰史、世界大国成为世界强国的条件和文化要素。他谈到,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激发党和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文化对国家繁荣富强的力量贡献不可小觑,对国家而言,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性。

讲课过程中,王运志老师旁征博引、语言幽默、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在一次次互动交流、在一个个案例讲解中,同学们对王运志老师的授课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有为青年有了新的进一步感知和收获。(撰稿:李前程;审核:岳航)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