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4-03 18:21:1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64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师生的科研视野,4月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锋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516会议室举办,学院60多名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吴海涛主持。
    蒋锋教授报告题目为“Clustering-based interval prediction with optimization and ML:a study on electric load”,主要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详细介绍了在电力负荷区间预测方面采用多目标优化算法来求解目标相互矛盾的前沿问题,并结合机器学习思想创新的提出了基于三目标优化的区间预测方法,解决了量化与电导线数据预测相关的不确定性的工程问题。蒋锋教授从机器学习层面详细解释了所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同时还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和尚未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蒋锋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师生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让我院的师生有幸听到有着丰富科研学术经验教授的深入剖析,也印证了我院加强与其他高校交流合作的战略布局,增强了我院参与全球前沿信息化时代的信心。
    蒋锋教授致力于大数据建模分析及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纵横向课题。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2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80多篇。曾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现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理事,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

                       (撰稿:李俊志  刘芳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