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20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5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和奋进力量,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月19日晚组织各辅导员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等主题以班会形式展开。班会向学生介绍了我国疫情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叮嘱学生做好防护要有防疫常态化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意识,做“自身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而后,老师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生命财产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强调再强调,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们要科学上网,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以防其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导致个人名誉及身心健康受到损害。

  班会的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期里吸取过往的经验和教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始终以昂扬的姿态不懈努力,奋发向前。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不惧风雨,展现当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