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7 2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57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分散观看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学习中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用最新的科学理论知识指引前进,把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刚强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数字中国,要科技强国这是对所有IT人提出的要求,也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这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校学生会主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周超说: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热血澎湃,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发挥好带头作用,一定学好知识、练好基本功,将来为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人生添一抹靓丽的底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1B学生梅家晨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工作报告,我深感身为当代中国青年的骄傲和自豪。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们青年的嘱托和召唤。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将继续专注于创新创业,用学到的更加专业的知识去探索科创领域。将学与思、知与行紧密结合,敢闯深水区,争当探路者,勇攀科学高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创新实践之中,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唐佳琦说: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换说:党的二十大带我们回顾了祖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么多年来的变化。过去十年我感觉到身边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从农村到城市,从学校到社会。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应对,迅速反应,攻坚克难,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李前程;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