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梅家晨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2022-10-14 10:16:12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50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评选结果揭晓,经学院、学校推荐、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梅家晨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梅家晨同学富有创新精神,乐于学术钻研,有较强的科学实践能力,在计算机、无线电等电子科技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曾获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省级二等奖;带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团队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三项;通过淘宝和跨境电商,开发制造的6款电子产品销往欧洲、南美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销量近4000套。2022年5月被河南日报以《青春之光闪耀在追梦路上》为题进行专题报道,2022年7月受邀赴中科院云南天文台设计调试SDR(软件无线电)模块。目前担任河南运迪科技有限公司、悦动时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其设计发明的无线电及其周边电子产品通过合作企业应用于中国移动西平县教育局校园网服务项目、驻马店市遂平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解放军某基地通信设计工程等项目;便携式热成像仪应用于驻马店市开发区管委会的“公益免费核酸检测项目”等智慧医疗和政府单位项目。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挑战杯”、“创业之星”等评选活动为抓手,打造创新创业之星,形成标杆。旨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先锋榜样,以朋辈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核发:0 点击数:2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