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踏浪 心向未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2-09-22 09:14:02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16

9月21日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本科2022级新生于1号教学楼开展“乘风踏浪,心向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从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疾病的危害两方面展开,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强化学生自我调节能力,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理,以良好的心态和心理素质迎接大学生活。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老师讲解,积极参与互动。这次讲座不仅介绍了几种心理状态,包括正常心理和非正常心理,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识别自己的心理状态,在发现心理问题时如何去改善和治疗。讲座中途,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认同感,老师带着大家做了一场小游戏,并通过游戏结果深入地讲解了心理问题的成因和心理作用的结果。最后,老师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症和抑郁心理的区别,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到在焦虑、抑郁心理来临时应当做些什么去缓解,无疑为新生们更好地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本次讲座将枯燥难解的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出来,将乏味无聊的推论以游戏视频的形式呈现于同学们面前,帮助新同学们获取更多关于自身心理健康的信息,为同学们缓解焦虑心理,适应大学生活铺平了道路。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此次讲座内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以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实现自我的进步和能力的提升,乘风踏浪,勇敢前行!

                                                        (撰稿:胡  恒  郜景阁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