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加强四防教育 护佑乡村平安活动
日期:2022-06-21 15: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5

加强四防教育 护佑乡村平安

暑期来临,为加强农村儿童及青少年安全教育,确保他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621日在驻马店市上蔡县孟赵村进行主题为“普及四防教育,护佑乡村平安”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防溺水知识宣讲、防网络沉迷等。团队成员通过走访入户、宣讲沟通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性侵、防邪教等知识。

盛夏如期而至,又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村中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多数家庭为老人和孩子在家,他们安全意识薄弱,无法正确应对突发事件。团队成员从溺水事故起因、防溺水重要性以及自救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引导他们珍视生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此次“四防”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团队成员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

核发:0 点击数:2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