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青年行 逐梦乡村兴 ——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日期:2022-06-21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33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乡村,深入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620号下午在线上和线下分别召开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学院老师李前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参加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学院主席团成员李路路主持。

学院李前程老师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学好党史,明理增信,扎根实践,服务基层。在实践过程中,大家要坚决树立安全第一的正确理念,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始终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完成。参与实践的教师和同学们要意志坚定,永不后退,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培养个人与团队良好协作的能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发扬我院的优良作风,以顾大局、慎言行、讲合作、塑形象为宗旨,向社会各界展示我院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本次三下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成效,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同学们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增强自己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活动会努力实现服务农民群众与促进我们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有机统一。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大家将共同奔赴在美丽的社会实践之路上,去收获丰富的经验,去体验不一样的精神境界。(撰稿:郭佳霖:审核:李胡勇)

      



核发:0 点击数:2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