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同学思政课,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13 16:55:1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53

510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以《涵养“四气”、珍惜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为学习宣传思政课精神,扩大学习宣传影响力。5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同学思政课,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姜彦玲书记讲授的思政课内容,落实好“我为学院献一策”重要指示。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领学思政课的主要内容。内容主要围绕“胸怀志气,矢志不渝跟党走”、“锻造骨气,以身报国担大任”、“夯实底气,铸就坚实铁肩膀”、“坚守正气,修身养德重品行”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不同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实践、人民群众在立志报国、拯救国难、经济建设等方面展现的伟大精神以及抗疫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她从一个个英雄人物、一幕幕动人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为出发点,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同时,就新时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姜彦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打牢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做到自律坚持;二是要积极实践,锤炼成长成才的专业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勇于创新,突破成长成才的习惯思维,做到守正创新。

团日活动在各班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撰稿:赵志浩: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