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 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2-05-11 09:08:2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7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安排部署,510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赴信息工程学院,以《涵养“四气”、珍惜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在多功能报告厅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课堂上,姜彦玲指出,今天是个极为特殊和重要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待,为广大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她寄语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待,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大天地中找准人生坐标,与祖国齐奋斗、共成长,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要在追忆革命历史中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做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课上,姜彦玲围绕“胸怀志气,矢志不渝跟党走”、“锻造骨气,以身报国担大任”、“夯实底气,铸就坚实铁肩膀”、“坚守正气,修身养德重品行”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不同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实践、人民群众在立志报国、拯救国难、经济建设等方面展现的伟大精神以及抗疫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她从一个个英雄人物、一幕幕动人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为出发点,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同时,就新时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姜彦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打牢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做到自律坚持;二是要积极实践,锤炼成长成才的专业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勇于创新,突破成长成才的习惯思维,做到守正创新。

最后,姜彦玲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和“六要”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坚定如磐做“大学问”、矢志不渝做“大先生”。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政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主持。他指出,姜彦玲书记的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情真意切、贴近实际,语重心长的思政大课,言语间充满了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受益匪浅,更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姜彦玲精彩的授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不负伟大时代,自觉地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奋斗中去,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唱响青春赞歌。(撰稿: 李前程 朱英哲;摄影:李锋;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7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