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2-05-05 16:52:1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02

青春因搏击风浪而精彩,人生因投身军旅而亮丽。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军旅,现身国防事业,5月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520教室举办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

黄淮学院“最美大学生”称号获得者,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通信工程1901B班燕玉乐为学院40余名有入伍意愿的学生分享了自身入伍经历和点滴成长收获,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燕玉乐通过朴实生动的语言与到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报名体检到应征入伍的过程,结合自己在军营中难忘的人生经历,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和优待政策、相关规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从体检标准、部队日常生活、个人成长、学费资助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和认识。同时对退役后享受升学就业等优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宣讲会,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军营生活更加向往,决心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专业特长,用青春筑就“强军梦”,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征兵工作相关要求,先后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多次举办班级征兵主题班会辅导员精准摸排有入伍意向同学情况,建立学院征兵工作交流群搭建交流平台,及时向同学们转发最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为有入伍意向同学答疑解惑。学院还积极通过信工宣小宣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宣传推送退伍复学优秀学生事迹等,让入伍意向同学实现暖心入伍、安心入伍。

                                 (撰稿:郜景阁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4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