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日期:2021-11-10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5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2021年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计划9月9日至11月9日,学院12名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其中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专题课-日常教育板块内容包括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应对、辅导员开展情感教育的实践探索、危机干预的工作体系构建与完善等。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从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出发,阐述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加强与重点关注学生的谈心谈话,与社会、学校、家庭形成育人合力,有效识别、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

在培训期间,每个专兼职辅导员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在完成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线上学习,认真做好培训笔记,同时利用辅导员例会、班会、谈心谈话等进行交流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掌握了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了解了心理冲突的特征和处理方式,有利于加强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郜景阁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3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