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1-09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69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整体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开展主题为“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

为精准掌握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实现大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学院采用“2021年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大普查。

根据测评结果,各班级辅导员结合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并建立心理档案,对普查中筛查出的需重点关注的对象一一开展心理约谈,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帮助,为后续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心随影动”电影导读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学院10月28日晚在一号楼进行优秀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此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绿皮书》,影片内容意义深刻,片中人物的表演极具感染力,情节时而幽默时而感人,让人印象深刻。主人公的为人态度和处世方式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观影过程中,除了欢声笑语,更有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结束后,他们都纷纷跟身边的同学分享观影感受。

 

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院于10月31日晚自习举办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以“打开心扉,健康成长”为主题,呼吁大家敞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宣读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共情能力,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开展“断舍离”宿舍整理评比

为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断舍离”寝室整理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重在强化学生宿舍管理,优化生活学习环境,创造整洁、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对生活和心态做减法,澄澈心灵进一步营造学生严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

培养同学们主动寻求心理援助的意识,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工作环境、业务内容和咨询流程,在心理教育宣传周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学院组织2021级4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团体心理辅导室、沙盘治疗室、个体咨询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等各功能室引导学生了解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预约、心理问题防范化解等方面的基本流程和方式方法

通过参观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在出现心理困惑时应主动寻求帮助,并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养。

 

 

 

                    (撰稿:邵川  郜景阁    供图:周超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2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