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与励志心得”交流会
日期:2021-10-13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509

20211011号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310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与励志心得”交流会,交流会由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张振源博士主讲,朱玉祥博士主持,信息工程学院181920级全体考研备考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振源就“什么是真正的考研”、“什么是‘卷’”两个问题和同学们分享。随后张振源分“没有明确目标”和“已有明确目标”两类同学考研的意义、应该怎么看待考研等问题做具体分析。张振源表示:若暂时还没有明确目标可以继续深造,现阶段暂时还不能解决的问题将来的导师、环境和深造的过程等可以帮你解答;当你有明确目标时就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如从大二开始积极参加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等。

最后,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张振源结合自身经历、理解等多角度解答疑问,活动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同学们就怎么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势、考研专业选取等问题提问,张振源表示:复试方面,如果时间充分可以参加一些学科类竞赛,如果时间不足可以有一门自己真正拿手的课程而非仅仅停留在分数层次。

此次“考研经验与励志心得”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的风采,解答了广大考研学子心中的疑惑,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学习、努力的方向,为信工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

主讲人简介:张振源,黄淮学院信信息工程学院08级校友,现为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与重庆邮电大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无线信号处理与多智能体协同控制领域研究,包括雷达信号处理、智能网联车群安全协同规划、GPS/北斗精密定位、组合导航、无线感知及机器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重庆市留创计划创新类资助项目1项,获得2020IEEE可靠性重庆分会“杰出青年科学家”称号。

核发:0 点击数:5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