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暨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1-10-12 18:28:0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03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

为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开好局、起稳步,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发展要求,按照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统一安排,101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胡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院长吴海涛、副院长孙利、刘芳,高金锋,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富军出席见面会。全体2021级新生、优秀校友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学院党政办、思政办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见面会。

吴海涛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他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本科教学、教学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向新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和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外对比的介绍中同时对21级新生同时也提出了做爱国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深情寄语。孙利就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作了具体安排。他提出同学们打牢坚实的基础,要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要及时调整心态。优秀教师代表张瑜博士勉励新生要将考研作为第一目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类比赛,不要迷恋手机和网络。优秀校友代表张振源博士结合高中学习和本科学习有什么不同勉励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学会学习。2020级学生梁钰坤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享受生活,相反,我们更应该将目光放远,更成熟更全面的计划自己的每一天。新生代表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本)专业学生代表李欣颐向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激,并向同学们发出“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同心同德,互爱互敬,同舟共济”的倡议。

肖洪涛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大学阶段是重塑自我、厚积未来的最佳时期,要完善人格修养,丰富立身处世之智慧。为更好的度过大学时光,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筑牢理想信念,肩负青春使命,做新青年、奋斗者、追梦人;要学会学习,珍惜读书机会,勤学善思笃行,养成崇尚读书和终身学习的习惯;要严于律己,无论何因何故都要严格自律,越自律越自由;要充满爱心,无论何德何能都要乐于助人,越助人越幸福。星光不问赶路者,岁月不负追梦人。他强调,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负韶华不枉青春,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赓续“黄淮人”的精神血脉,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热烈的掌声中,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撰稿:李前程;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3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