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09-15 10:13:33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19

 


9月1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思政办、教学办、学工办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肖洪涛主持。

肖洪涛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后,院长吴海涛领学了《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于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大战略”科学精准、重点突出、路径明晰,是河南发展的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只有从实际出发,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党委副书记李胡勇在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是为学生解答人生应该在哪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的过程,帮助学生释疑解惑,及时回应学生在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现实困惑和具体难题。所以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肖洪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与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明确方向、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内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师生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本领。全院师生要把握发展机遇,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找准学院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瞄准目标,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2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