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9-1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0


    91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一号楼516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主持。    

    会上,宣传委员高金锋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 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形势研判、阵地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重要内容,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阵地管理、宣传警示教育、网络新媒体阵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肖洪涛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和正面宣传。充分运用好官方媒体宣传信工形象,讲好信工故事,使意识形态工作接地气、入人心。三是要细化分工,善用新媒体,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用好管好舆论宣传阵地。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传播手段的建设与创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是深化阵地管理,注重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加强对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IMG_3939

核发:0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