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02 09:25:01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12

717日起,河南省普降暴雨,郑州市、新乡市更是遭遇特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我院遍布全省各地的青年学子闻“汛”而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汛抗洪的志愿者行列。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抗洪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随利元身处灾区,主动找到街道办,说明来意(要当一名志愿者)。经过街道办的介绍,成功加入了街道办志愿者的微信群,进入微信群后看到了许多的活动,大多是都是帮助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卸物资。他积极参加多次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帮助卸瓶装的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他分配到任务就是把物资整理分类装袋。打包好,等装好之后来货车将这些物资拉往受灾的扶沟。

18级软件工程陶峥昊,居住在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家乡被灾害所困扰、危害,立即志愿加入由荥阳市文明办开展的荥阳灾后重建志愿群,展开志愿服务。724日,在不影响国家专业支援队、救援队的情况下,跟随一些志愿者一同赶往环翠峪、洼子村等受灾严重区域做重建工作并前往红十字会进行货物搬运工作。729日上午,乘坐志愿者服务车辆,在荥阳市王村镇洼子村进行清洁家园工作。729日下午,前往荥阳市红十字仓库进行物资运输搬卸

19级通信工程彭名杨,在抗洪救灾支援河南的大趋势下,他携同另外几位有志青年开启了防汛救灾的征程。723日晚八点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高速路口出发,共历时三小时三十分钟将物资成功送至新乡外来物资及救援人员大本营新乡学院。

19级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李之寒是新乡市原阳县人,原阳县位于郑州新乡两地之间,也是受灾区之一。他表示此前他和朋友们由于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所以报名的救援团队并没有同意他们的申请。终于在看到了新乡牧野湖涨水急需志愿者的消息后,他们几个当下立刻决定自发驾车去牧野湖。他说当自己置身于抗洪现场,才切身感受到了灾情的严重,几乎所有地面都被积水覆盖,而且牧野湖水位在高出地面几十公分的情况下依旧在持续上涨。但现场同志的劳动情绪异常高涨,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稚气未脱的小孩,所有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力量努力地装卸沙袋。

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袁凯歌在家乡市区某仓库帮忙协助卸载物资。他说每天都有几千件矿泉水以及方便面,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参加这一项的志愿者依然非常的多。每天都有很多市民,青年学生自发来参加救灾物资的卸运工作。他们当中还有自发购买物资并且运送至灾区的热心同志。

20级人工智能何石磊,724日至25日跟随襄城县爱心粥志愿者团队进行运输救援物资去往鄢陵县马坊乡第一初级中学和弥陀寺的临时避难地、弥陀寺、周口西华县、新乡卫辉县等重灾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积极投身抗汛抢险一线,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保卫家乡,守护家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0 点击数:3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