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日期:2021-05-18 17:40:08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99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师风环境,5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一号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收看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广大教师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赤子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随后,院长吴海涛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以准则为基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

    党委书记肖洪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责任,全院教师要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IMG_1227(20210518-160906)

核发:0 点击数:1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