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评价机制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5-10 08:37:2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70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5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14办公室召开了专业认证评价机制建设专题研讨会。院长吴海涛、教学副院长孙利和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利主持。

首先,吴海涛强调了评价机制建设的意义,并从学院层面对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评价机制建设要围绕OBE人才培养理念的落实来展开,以制度的形式规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评价的过程和方式要体现面向产出,评价的内容要突出能力达成的考核,评价机制可操作性要强,评价结果的使用要体现持续改进。

接着,孙利对申请书中关于评价机制“底线”的描述进行了解读。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就是底线,必须体现“面向产出”的思想,要建立教学质量监控机制,要把开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了更准确理解“内部”、“机制”、“数据的合理性”等关键词的含义,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的视频讲座。

随后,王晓涓和刘栓分别介绍了我院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建设的内容,并从评价工作机构、责任人与主要职责、评价对象与周期、评价过程与方法、评价结果使用、数据的来源及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大家围绕两个评价的具体内容和操作细节进行了热烈而严谨的讨论,定量评价要体现学生能力达成,形成性评价的数据要真实合理,数据的收集要操作性强。定性评价要全面,要从教学的前期、教学中、教学后分阶段进行,从机制上保障持续改进的落实。

最后,刘栓介绍了近斯工作安排,并把相关工作分解、责任明确到人,要围绕评价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设计文档模板,对教研室主任、任课老师进行相关培训,有序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人:刘栓  责任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