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信阳新县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9 08:43:22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9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更提效、走心更给力,416--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信阳新县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调研考察时的足迹,走进了喜摘“穷帽子”、迈步小康路的田铺乡田铺大塆村,欣赏创新创意融入美丽山水,体验现代小店碰撞古老村落,实地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发展脉动,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7日上午,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参观学习了解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的光辉事迹及传奇人生,对他生为党尽忠,死为母守墓的忠孝精神肃然起敬。站在将军墓前,大家齐鞠躬,共默哀,在缅怀中坚定初心使命。巍巍大别山,浓浓红色情。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一幅幅气壮山河的斗争画面、一张张令人潸然泪下的文献资料、一段段艰难泣血的斗争历程、一张张意志坚定的英雄脸庞,全面展示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再现了大别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师生党员们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凝思,在追念中汲取大别山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志气昂扬,声音铿锵。

   以史为鉴、向史而新。此次新县之行,是一次动人心魄的浸润式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归途中,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历史感、现场感强,在“大别山精神”中大家汲取了砥砺奋进的无穷动力,将自觉做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赓续者和发扬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肖洪涛)

 

27861831e2dc4c4ee1dd7508a11b289


11f086a83891e86d0c155a390f8ad81

 

ca010c8382f9ce2d226a742a6c71a69

核发:0 点击数:4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