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铁拐》
日期:2021-03-2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河南脱贫攻坚典型故事,展示出彩河南人形象,2021324日,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在512党员之家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

影片以河南省卢氏县瓦窑沟乡优秀共产党员、残疾农民杨书春为原型,讲述了他在一次煤矿井下事故中受伤,左腿高位截肢后,在党的扶贫政策激励下,身残志坚、不忘初心使命,用一副铁拐撑起家庭的一片天,自己率先实现脱贫,同时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感人事迹。在观影过程中,不少党员同志被剧情深深吸引,多次流下了热泪,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当前,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此时组织观看这一主题电影《铁拐》意义深远,这既是对以往脱贫工作的一个回顾和总结,也是对继续推进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学习和指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书春同志为榜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真正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核发:0 点击数:3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