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让清明更清新——致全院团员青年倡议书
日期:2021-03-2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12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尊崇英烈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此,我们向全院团员青年们发出倡议:

一、要摒弃陈规陋习,拒绝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扫物品,节俭祭扫,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

二、要创新祭扫方式,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新风尚,鼓励通过献一束花、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和网上扫墓等形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三、要树立安全意识,文明祭扫,不违规用火,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环境。

四、要缅怀革命英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讲好党史故事,学习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汲取宝贵精神财富,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明怀思,慎终追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弘扬新风的践行者,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326

核发:0 点击数:3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