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启迪智慧,全面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日期:2021-03-20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36

为学习党史、启迪智慧,创造性开展专业认证工作,3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办公室在51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专业认证工作会。教学副院长孙利、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栓主持。

会上,孙利首先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它不仅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一本招生、审核评估的需要。目前学校正在推进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一本招生工作,通过专业认证不仅可以促进教学改革,而且有助于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相关专业建设的改革与创新。他要求专业认证办公室要提高目标定位,全面部署、精准推进各项相关工作,今年计划申报的两个专业要建立专业认证总体推进方案,切实做好认证的各方面准备工作。

接着,刘栓介绍了去年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并对专业认证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实行每周例会工作制度,通过例会,汇报一周工作进展,集中研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问题。二是对工程认证过程的主要内容,比如培养方案、课程评价、毕业要求评价、工作记录等环节进行了明确分工,为下一步的学习和研讨做好准备。

随后,大家研讨了培养方案的内容,领会了方案修订工作的意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明确,定位要准确,要与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最后,孙利强调了专业认证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要求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人:刘栓  责任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3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