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日期:2021-03-19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55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学习成果推动学院发展。31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副院长孙利、教学办主任刘直良和全体督导办成员参加了会议,督导办负责人魏长宝主持会议。

会上,魏长宝回顾了过去督导工作,介绍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明确督导工作的指导思想: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稳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他要求各督导组成员清楚督导的目标任务,即整体统筹,科学安排,确保督导对象全覆盖;重心倾斜,补齐短板,整体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立足课堂,适度拓展,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管理,举纲张目,实现评估档案资料规范。此外,他还从多个方面详细地制定了督导工作落地实施的各项具体措施,如统筹安排督导力量、把握课堂教学督导过程、做好课堂教学听课制度全覆盖、督导记录分类归档等,做到心中有方向,行动有落实。接着,就本学期教学督导任务,从操作层面如听评课工作和日常教学巡查、随堂评教、试卷、毕业设计等专项督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肖洪涛以求真务实抓质量,真抓实做促提高为题,就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首先,他希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正值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育人的责任担起来,持续推进学院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党史,务实事,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推向一定的高度。

然后,他肯定了过去的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督导工作如公检法,通过督导查漏补缺,具体工作中,不单要严格执法,还要敢于做实事,敢于说真话,勇于直面问题,促进改革。信息工程学院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决胜2021硕士点建立、争创一流专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新形势下,教学督导专家们务必全力以赴,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突出重点,真抓实做,针对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要做到精准督导,整体提升。具体来说,就是要提高两点认识,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两点认识分别为:一要清楚认识督导工作的运行程序,重视校院二级督导的联动作用;二要清楚认识督导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先督后导,督导并重,做到有督导有评价,形成督导——反馈——整改闭环管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听评课,打造优质课堂;二是继续实行教学督导与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度;三是抓好主要教学环节专项检查,确保质量监控无死角。

最后,孙利就本次会议发言时指出,对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称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内容丰富,开展形式新颖,采取措施得当,工作部署到位,实操性较强。同时对我部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热切希望,指出要将部门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与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相结合,在坚持一个体系,两级督导,三个队伍的123质保体系模式下,教学督导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撰写 魏长宝 审核 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2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