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榜样引领,笃行自强”励志教育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日期:2020-11-23 15:58:5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91

    为充分发挥励志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11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2020年度“榜样引领,笃行自强”励志教育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应邀家长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表彰会上,十位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学生的家长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在主席台为获奖学生颁奖。张张荣誉证书见证了父母学生共享收获的喜悦,展示了家校共育的累累硕果,彰显了信工学子秉承“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勤勉求真,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院长吴海涛在致辞中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称号等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学院围绕“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品牌兴院”在学科专业、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产学研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内涵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并勉励同学们惜时如金,练就本领,做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的推动器;锐意进取,做未来自主创新潮流中的生力军。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通信班胡宗龙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笃定心中梦想,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给予自己关爱的由衷感谢,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着更好的自己,向明天出发!
    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在讲话中对获表彰同学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立志高远。永葆赤诚追求之心,勇做“澎湃的后浪”,用不懈的努力、过人的勇气和高尚的情操去研究探索,体验收获、锻造自己。二是奋发有为、好学力行。要做行动的强者,心无旁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好学、善学、乐学,增长才干,踏实前行。三是常怀感恩,笃志远行。以感恩之心、育大爱之情,用所学真知、践自身真行,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传递温暖。
    每年常态化举行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信息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培育打造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品牌活动,是院党总支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时代,再出发”这一目标,狠抓“四项建设”,不断丰富载体,积极创新“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在这一品牌作用下,学院育人 成效逐年彰显。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