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传承伟大抗疫精神,汇聚青春奋进力量
日期:2020-10-15 11:32:4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4

    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开学第一课,指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10月15日晚19点,信息工程学院以“学习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为20级新生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在班代的带领下组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等抗疫英雄代表,共同弘扬抗疫精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从而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心理状态,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

    随后,军训教官们进入班级充分利用入伍经验,以生动形象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课,引导同学们做志向高远,道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担当与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唯有义不容辞的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核发:0 点击数:2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