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青春,见证成长”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
日期:2020-10-13 11:30:1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97

   10月11日下午,“回首青春 见证成长”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学院特邀到了我院2003级知名校友柴进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副书记张飞、副院长孙利、副院长刘芳出席会议、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柴进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以大学是什么?大学做什么?”开始了演讲。他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开学之初就要做好自我规划,明确目标和方向,要短时间内调整好心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计划,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对此,他向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要做有公德之人;三是要提升自身的价值做一个不可取代的人。

    在报告会最后他告诫学弟学妹们人生之路不是平坦的,成功之路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应恪守黄淮人“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拿出“当今世上,舍我其谁”的信念,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拿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去迎接风雨洗礼;“大浪淘沙沉者金,风卷残云胜者王”,定睛观望,“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核发:0 点击数:1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