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28 10:31:39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6

      清明节前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326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通过“奏唱国歌、文明网络祭扫、观看红色视频、演讲寄托哀思、先烈事迹朗诵”五个环节,以文明、安全的方式引导学生线上追寻英烈印记,浏览英烈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和防控一线烈士的革命事迹,献花致敬英烈,表达崇敬之心。“革命先烈是不朽风碑,是我们今后人生道路中的路标与航灯。”“爱国,平凡的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作为通信专业学生,要学好基本功将来为国家5G6G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勇担使命,要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活动开展后反响强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祥和稳定生活中树立起自身的奋斗目标。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实现了清明节的文明缅怀,深化了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凸显了学院“思政战‘疫’不脱岗”,使青年学生在缅怀致敬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激励青年学生正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核发:0 点击数:2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