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暖冬至 爱传师生”包饺子活动
日期:2019-12-23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29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活跃校园节气文化氛围,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人文素质修养、增强团队意识、协同意识。122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情暖冬至 爱传师生”包饺子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飞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包得暖心饺,吃出冬至情。学院党总支和学工办在冬至来临之际早早的做好准备,上午9时许,一场充满热情、友情、亲情的饺子宴于一号教学楼开展。活动中,学院领导、老师们纷纷亲自“操刀上阵,大显身手”,和面、择菜、洗菜、切菜、调馅,各显其能,各出其力;同学们也井然有序地分成若干组,有的擀皮,有的包馅,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精致漂亮的饺子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师生们互相分享各自家乡的包饺子方法,笑语连天,欢声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午餐时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摆满餐桌,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独具个性、美味可口的饺子,吃到嘴里,笑在脸上,暖在心里。

    冬至时节,温情暖冬。本次活动彰显了学院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让师生们在劳动中体验和收获了集体的温暖和愉悦;燃起了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让中国传统文化扎根于青年学生的内心深处,激发了勤于动手、勇于实践的热情,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向心力。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