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集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专题会
日期:2019-12-2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09



    12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楼516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院长姚汝贤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芳副院长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印发<黄淮学院安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院字[2019]207号文,下简称“院字207号文”)文件,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安全[2019]820号)精神。

    实验实训中心从目前高校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具体安全措施等几个方面向全院教师做了安全警示教育。在安全隐患上,以目前已经发生的其它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案例,讲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指出了计算机、电子类实验场所及实验设备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细节。在具体安全措施上,重点讲解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用电、消防器材使用等具体细节,介绍了实验室用电、消防安全等措施及应急处理方式。

    最后,姚院长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给出三条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红线意识,切实落实“院字207号文”;二是结合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标杆校园”的具体要求,清醒认识学院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把学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工作室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夯实学院安全工作、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警钟长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986931dbf3f0d762b4df754162095.jpg

(撰稿宋三华,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4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