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2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44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思政教学,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10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在一号楼516会议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思政进课堂观摩课活动。校长谭贞出席并现场指导提出要求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周原老师以5G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周老师由“5G移动通信技术”这一社会热点自然切入课堂,围绕“5G技术发展历程、5G的关键技术和性能指标、5G应用的展望”三部分内容,将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育人目标进行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创新意识有效融入课堂,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科学求真、创新强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主动思考的学习习惯;通过“1G技术空白、2G积极引进、3G奋力追赶、4G齐头并进、5G世界领先”的知识讲授和价值引领同频共振、协同育人,把专业课程讲出了“思政味”,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像盐,有效渗透进学生成长的全过程,真正起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校长谭贞对周原老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谭贞要求,教师要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把自己、把工作、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摆进去,集中研讨、组建优秀课程团队,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去水增金,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课程思政金课;每位任课教师每天要坚持听一节课,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培养一批优秀课程思政教师队伍。

   通过观摩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思政教育进课堂是践行立德树人宗旨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入研讨、落实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课程内容,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潜移默化地让红色思想、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学生心中。通过改革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对学生的知识教育、思想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