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信息安全专业课程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
日期:2019-08-1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53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师资水平,推进信息安全课程建设,2019 715日至29日,刘直良和王继营两位老师参加了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来自全省20多所本专科高校的41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对我省第四届及以前的信息安全竞赛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比赛规则进行解析;对大赛相关技术进行培训、训练和指导;获奖学校的经验交流。

          担任本次培训的老师由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聘请的现役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讲课。两位老师信息安全攻防实战经验丰富,培训的内容涉及到:Web安全基础、隐写、加密、流量分析、渗透测试、信息收集、XSS跨站骑本攻击、CSRFSQL注入漏洞、其它注入漏洞、上传与解析漏洞、文本包含漏洞、业务逻辑漏洞、PHP漏洞、反序列化漏洞、Windows 系统安全、Linux系统安全、MSsqL数据库安全等。此次培训的特点是系统化、实践性强。通过此次培训,两位老师向其他高校学习了优秀的经验,进一步熟悉了信息安全比赛的规则,实践操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于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撰稿:王继营  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4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