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
日期:2019-08-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16

    为落实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聚焦课程质量提升,并推进我院金课建设,2019724-88日,王海荣和张银玲老师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软件应用与开发全国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 此次教师研修班聚焦课程质量提升与金课建设,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双师型骨干师资,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建设,促进软件开发与应用领域的产学结合,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培训中心冯钢主任、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材事业部主任袁勤勇、中国铁道出版社副主任翟玉峰、人民邮电出版社高级策划编辑范博涛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还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大学教学问题与金课关键特征”的讲座。李芒教授针对现在高校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犀利地批判了现代高校中教学敷衍了事、学生混日子等典型问题,并详细解读了金课建设对于教育教学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共分十个专业方向,两位老师参加的是目前紧缺专业方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本次培训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科重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融入了丰富的实战项目案例,提供实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帮助教师树立高等教育理念,明确教育目标,提升教育能力和教学技能。培训期间还参观了传智播客顺义校区,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并获得“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传智播客——NITE联合培养讲师证书”及传智播客发放的“双师”素质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两位老师各方面都收获很多,不仅在专业知识上有所提高,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上也有了新的提升和飞跃,同时对金课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撰稿:张银玲 审核:姚汝贤)

核发:0 点击数:4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