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业课程实训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2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06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616日至23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北京学佳澳、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校企合作单位,按照教学计划和实训周实训方案,完成了20165个专业350余名学生课程实训周实训任务,专业课程实训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实训采用“企业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企业进校园、工程师上讲台、项目进方案、案例进课堂”的合作模式,本次课程实训周引进8家实训企业,安排17位工程师,在嵌入式、Vscode软件开发、HTML5JAVAEEPython 等方向实训9个真实项目,让学生熟悉企业实际项目开发流程、基本内容以及各个项目的实际操作技能,更好地锻炼、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项目问题的能力。

    实训过程中工程师教学严谨、认真指导、要求严格,同学们学习用功、一丝不苟,在最后的汇报环节,同学们侃侃而谈,从容镇定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其中华清远见科技公司工程师指导通信专业学生的嵌入式系统开发项目,智能寻迹小车转弯灵活、寻迹准确。智游集团工程师指导的微信小程序开发贴近实际,标识清楚、操作简单。通过同学们自信的神情、洋溢的笑容、真实的作品、师生频频赞许的目光,充分证明同学们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达到了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实训项目,对企业项目开发的各个流程有了更为熟悉的认识,体会到了项目开发中沟通合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水平。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主动对接行业、产业,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IT企业与学校合作培养的模式,寻找企业与高校合作的平衡点,开展实习、实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在校企合作建专业、建课程以及学分置换等方面为同学搭建更加宽广的发展平台。

                                               (撰稿:刘直良 审核:姚汝贤)

 

 

 

 


 

 

 

 

 

 

 

 

 


 

IMG_2883,IMG_2882

 

IMG_2884

核发:0 点击数:4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