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河南省第十二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日期:2019-05-08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795

       56日至7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二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31支参赛队近700名学生及200名带队教练参加了竞赛,参赛院校、参赛队伍、参加人数均创下新高。

      6日下午,竞赛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清雷,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庄雷,总裁判长王清贤,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宋玉等出席开幕式,全体裁判员、参赛师生、学生志愿者等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主持。

   王东云在致辞中代表黄淮学院向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充分肯定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对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方,黄淮学院将竭尽所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接待服务和会务保障,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周清雷代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向支持本届竞赛的黄淮学院、筹备本次竞赛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表示感谢。他指出,我省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创新人才的号召,引导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型竞赛。本届竞赛通过黄淮学院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一定能够举办成为一届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的大型程序设计类赛事。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历时3个小时的热身赛,参赛选手们在热身赛中熟悉了比赛环境和流程。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参赛队伍团结拼搏、通力合作,展示了全省各高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队员们全神贯注、凝神思考,预示解题进程的彩色气球在各参赛队面前交替上升。

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亲临比赛现场,察看赛事情况,慰问参赛师生,并嘱托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服务,保障大赛圆满成功。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院校的24支参赛队荣获金奖,46支参赛队荣获银奖,72支参赛队荣获铜奖;其中河南农业大学的“给阿姨倒一杯卡布奇诺”队荣获竞赛冠军。本次比赛我校派出9支参赛队伍,其中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二金一银,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1项铜奖,实现了我校在ACM竞赛中获奖层次的新突破。不仅是我校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三个工程”建设的成效显现,更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竞赛为加强我校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我校办学水平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对进一步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校计算机类学科建设、培育优秀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竞赛过程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为竞赛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展现出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受到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也得到河南省计算机学会领导的高度赞誉。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照片 130

 

 

照片 316

 

 

照片 003

 

照片 157

 

 

照片 023

 

 

核发:0 点击数:7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