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暨普及征信知识讲座
日期:2018-11-16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20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并一直以来被国人推崇。古有“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曾子杀猪、韩信报恩无一不是诚信的体现。当今,违信、校园贷、助学贷款逾期等不良行为在大学校园内泛滥,并呈现蔓延趋势,其根本原因在于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的缺乏。

我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数量逐年增加,为保证受资助学生按时还款,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普及征信知识尤为重要。1115日晚,在1号楼411教室,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以“我的信用我做主”为题开设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主题讲座,我院学生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张得生书记从信用报告、案例分析、如何维持良好的信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信用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征信报告的组成部分和征信的查询方式,为同学们弥补了这方面的知识空缺。在助学贷款的申请和还款方面,张得生书记告诫大家,在校期间助学贷款是无息的,这是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教育保障,毕业离校后贷款开始产生利息,尽管利息不多,但是同学们务必做到按时还款还息,诚信守约,一旦逾期将会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对离开学校后的工作和生活将产生各类影响。同学们面对这次讲座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不仅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同时也踊跃发言,准确、快速的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诚信教育必不可少。资助育人,诚信当先。只有不断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才能让创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氛围。

(撰稿:丁志强 胡宗龙 彭清爽

 

 


核发:0 点击数: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