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文明养成暨冬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日期:2018-11-14 08: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93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养。11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楼309教室举行文明养成暨冬季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主讲,各班学生干部及宿舍长参加本次讲座。

张得生首先围绕“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文明素养”这一问题深入剖析了文明养成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文明素养是个人成才成功和幸福生活的需要,是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的需要。他强调,“如何从一点一滴中、日积月累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较高的文明素养”是每一位大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文明素养是反映一个人全面的、内在的、持久的优秀品质,不是某一点、某一方面、某一时刻的短暂表现。因此要从穿衣打扮,一言一行中养成;要从行为规范,遵纪守法中养成;要从学习习惯、生活作风上养成。文明习惯贵在坚持,贵在养成,只有把文明习惯融为身体的一部分,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随后,张得生就冬季来临宿舍安全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宿舍安全,环境舒适是我们安心学习生活的重要保证。宿舍是大学生集体生活学习,文明养成中的一个重要细胞单元,“细胞”是否健康直接影响着个体和集体的健康。他要求,宿舍长要肩负责任,身体力行,积极争做室友成长进步的引领者,宿舍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宿舍规章制度的践行者和室友身心健康信息的传递者,积极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将文明修身落到实处,为院风建设注入青春正能量。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1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