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代表来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14-09-20 17:38:5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92

918日,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电器学院院长兼职教联盟副主席海格斯·巴赫,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中国公司副总裁杜品圣博士、社会责任部部长易书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党委书记杨德东、副校长王冰在接待室亲切会见了来客,党政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杨德东代表学校向来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黄淮学院的概况以及创建应用技术大学的做法。他表示黄淮学院不等不靠,主动转型,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开展合作办学,引进优质国外资源,拓展合作发展平台,提升学校转型发展水平。并在上半年成功承办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学校转型发展模式和成效受到教育部及省市领导的肯定。同时,他回顾了赴德国考察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德国职业教育的模式成效,他希望黄淮学院与菲尼克斯电气学院双方能借助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赢。
    海格斯·巴赫感谢我校的盛情接待,他介绍了菲尼克斯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合作、开发创新产品情况。他希望黄淮学院和菲尼克斯电气学院能在EduNET国际教育联盟这个国际合作平台上,更好的开展合作,携手育人。
    随后,宾主双方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黄淮-菲尼克斯协同创新平台”进行了座谈。王冰首先介绍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他表示,黄淮学院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着力点,将企业引进校园,让经理走上讲台,让学生走进车间,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双方合作能找好契入点,找好渠道,多沟通、多交流、拓展平台,并提出与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围绕“五个一”的合作内容,即一个平台、一个团队、一个专业群、一个管理体构、一批成果,推动合作由浅入深。
    杜品圣、易书波就高校合作、创新发展、企业责任、文化,价值观等做专题讲解。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伟介绍了黄淮—菲尼克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的优化进行了积极探讨。
   来校期间,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代表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信息工程学院和图书馆。(撰稿:张得生)

 

 

核发:0 点击数:2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