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励志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10-31 09:41:35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21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030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一号楼516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励志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李路路同学和2021级卜晓龙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李前程老师主持。

李前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李路路和卜晓龙同学获得国奖的学习、生活历程,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他们的学习经验及心得体会,比对自身不足,以国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国奖为目标不断努力,锐意进取。

李路路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在大学中,只有尽早确立目标,才能找到努力的方向,只有多尝试,才能不断积累经验,使步入社会后的道路更加通畅。大一时就加入了学生会,凭借待人真诚友善、工作认真负责获得了学院的一致好评。学生会工作应该将规章制度与人情关怀并重,不可枉顾规章制度过于世俗化,但也不能不顾学生需求机械的向下推行,而在中间这个度、怎样执行、怎样沟通协调,就是学生干部需要反复推敲的一个点。学生会工作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是对于事情的处理能力和个人的情绪的掌控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结识到了一些有能力、有想法的指导老师,与他们的相识更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卜晓龙同学在发言说: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座的同学们都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每位同学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刚进入大学,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式,最快的适应环境的才是最优秀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要不断地摸索,不断的学习,一直努力,永不停歇。他说,一定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堂练习这两项工作,课前预习是为了上课时能跟上老师的脚步,高效率的听课,课后复习是为了巩固学习,静下心来思考细节。关于竞赛,他鼓励同学们参加“传智杯”、“蓝桥杯”、“CCPC/ICPC”、“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他说,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进步。要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他在学习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一些看似困难的题目,只要你静下心来潜心钻研,你会在找到突破口时感到柳暗花明的喜悦。要相信,失败只是成功路上的点缀,一切的努力都会有所回报。

最后,同学们与两位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为我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回答了一些有关考研、专业课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他们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引领,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这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分享会。(撰稿:余玉梅;审核:岳航)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