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杨关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06-02 16:40:21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98

61下午,中原工学院杨关博士应邀来我师生做了题为“零样本学习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和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孙利主持。

 

吴海涛首先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杨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现状及取得的成绩

 

接着,杨关博士为大家做了《零样本学习研究与进展》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零样本学习”、“零样本学习相关研究”、“零样本学习研究方法”和“零样本学习研究成果”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零样本学习是AI识别方法之一。简单来说就是识别从未见过的数据类别,即训练的分类器不仅仅能够识别出训练集中已有的数据类别,还可以对于来自未见过的类别的数据进行区分。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使得计算机能够具有知识迁移的能力,并无需任何训练数据,很符合现实生活中海量类别的存在形式。

 

汇报结束后,杨关博士师生们进行了30分钟的互动交流,解答了零样本学习、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遇到的问题老师及同学表示此次报告会收获颇大,不仅了解了深度学习领域的创新方法与理念,更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杨关,男,博士,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原工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教学名师”,“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机器学习与图像处理方向学术带头人,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中国图形图像学会成像探测与感知专委会委员、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委员,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理事会、智能超声专委会常务委员。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参加省级科研项目6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EI收录和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8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厅级科技二等奖1项。

 

核发:0 点击数:2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