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员的抗压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07 15:40:0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86

为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561号楼532教室召开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的抗压力提升”的“新青年 心力量”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部分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主讲人赵光伟老师在讲座伊始对同学们讲述什么是压力,并将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由野马效应及人们在职场与家庭中的情绪表达引入,介绍了艾克曼人类的六种基本情绪,从定义、表现、影响等维度对消极情绪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指出消极情绪在“预警”及“对比”两方面的重要作用——它能够促使我们做出改变,也能让我们生活中美好的事情变得更鲜明。

然后,由同学们和老师自由讨论,互相分享了自己家庭、学业、生活、情感中产生的压力以及自己的解决方法和结业途径。最后,赵老师对本次讲座的意义进行总结。


           

核发:0 点击数: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