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应邀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线指导
日期:2023-03-23 08:19: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19

322日,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利、系主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孙利主持。

 

孙利首先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施晓秋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施教授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四新”人才需求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理念与基本要求出发,探讨工程教育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与内涵、路径与举措。结合温州大学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实践,从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确定培养定位与目标、课程体系重构、教学目标达成的教学策略与方案等几个方面介绍OBE理念下的多元融通混合教学模式和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

 

接着,大家就2022版专业人培养方案存在的疑惑与施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最后,孙利介绍了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过程,重点讲述了专业改革、基于OBE的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孙利要求各位系主任要针对施教授指出的问题认真修订培养方案,快速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内涵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刘栓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