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月——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日期:2023-03-20 17:36:3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35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当代中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美好情操,319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在学工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50多名志愿者“各显神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活动在文艺汇演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在热情洋溢大的学生们地带动下,老人们也积极参加大合唱等活动。汇演结束我院送上了带给老人们的小礼物,随后结合实际需要,跟随老人来到了他们的住所,充分发挥同学们自身特长,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剪指甲、下棋、表演节目等等,在相互沟通交流中拉近彼此距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位94岁的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的说到:“看到你们这些年轻的面庞好像是回到了我们的18岁,谢谢你们来陪我们。”从老人们的口中得知他们中很多人都不是本地人,大都跟随子女来到了这里,平时子孙工作忙可能隔一段时间才能来看望一次。另一位爷爷表示:“看到你们就好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孙子孙女,是打心底里欢喜。”

交谈的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向老人们表达了敬爱之情,同时他们也从老人们的经历中获得了更多的人生的智慧和启示。活动结束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能够参加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在践行雷锋精神中获得了成就感和精神上的满足,真正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切实做到坚定信仰学雷锋、与时俱进学雷锋、在学习雷锋中感受奉献。

(撰稿:唐佳琦;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