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研修班
日期:2022-10-31 16:52:3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62

为进一步促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应用,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1015-1024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复旦大学专家团队组织开展“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线上研修班”。我院省级校级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FD-QM标准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衔的团队与美国在线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uality Matters”合作开发,扎根于中国本土的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该项目研究曾荣获美国远程学习协会2017年度“全球影响力”奖。FD-QM标准坚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致力于改进教师在线/混合课程的设计,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该培训项目以“学员中心”“同行合作”“持续改进”为工作原则,采用在线工作坊的形式进行。研修班已在国内举办多期,得到学员和高校的认可和肯定。

研修班的学习共包括十个单元教程,共计36学时。参训教师在引导员的带领下通过个人自主在线学习、单元测试同伴协作、问题探讨,以及引导员指导下的小组讨论、全班讲座和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活动,深入理解FD-QM标准并依据标准对样例课程进行了初次评审

通过本次全程参与式的培训,参训教师解决了建设在线课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掌握混合在线课程设计的必要知识和技能,为自己课程建设及优化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FD-QM标准为指导,持续优化和改进混合在线课程,从而培育出一批通过FD-QM标准认证的优质课程学院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推动全院教师混合在线课程建设使学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引导员简介:林旺,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负责人,北京市优质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负责人,FD-QM培训项目引导员,评审师。

(撰稿:田丽芳   审核:吴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