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17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67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信息工程学院于41315日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413日晚,21级各班级组织了关于“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首先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方面,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之间息息相关的联系做了深刻的阐述,接着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又提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危害性,并针对如何防范以及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各位同学要对此提高警惕。活动最后,各班级组织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影片,让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对网络诈骗有更深刻的认识。4月15日,学院组织大一同学在一号楼前广场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并带领全体参加同学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宣誓完毕后,同学们依次在条幅上进行签字。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宣传了国家安全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正能量,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编辑:李天育 张傲雪;;审核:肖洪涛)

 

 

餐厅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街道上行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发:0 点击数:1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