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荧光夜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15 10:42:34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35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缓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大学生的焦虑情绪、心理压力,营造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4月1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荧光夜跑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副书记李胡勇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19时,在荧光夜跑始发站点,党委书记肖洪涛寄语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生力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营养化作奔跑的力量,跑出自信,跑出激情,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永葆入党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夜跑路线途经一号教学楼、孔子石广场、创新创业园、绿茵操场等校园特色站点,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先后设置了“1921建党伟业、1949建国大业、1978改革开放与2022喜迎二十大”四个学习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分别设有“党史我来说”、“党史我知道”、“党史我打卡”和“祝福送给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四种学习形式依次进行,党员们每完成一项就会在学习卡上收获一枚印章,完成学习打卡后,便会集齐“我心向党”字样,师生们在逐个打卡盖章的过程中边学边跑、跑中有学、学中有乐,真切地表达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打卡站点旁,党员们迎风奔跑、勇往直前,尽显青春朝气,荧光点点汇聚成生生不息的青年之光;祝福墙前,青年党员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与个人的青春理想紧密相连,直抒胸臆写下自己对党的深深祝福。

    抵达终点后,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师生们自发地挥舞着荧光棒围站成一个心形,表达着与党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决心。随后,党员们用手中的荧光棒分别摆出“1921”和“2022”字样点亮了夜色中的校园,点燃了青春逐梦的力量。

   “今天的夜跑活动创意十足,现场气氛特别燃!这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是我们从未体验过的,在参与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不仅增强了体魄,还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太有意义了。” 来自计科1901B的何晓地同学说道。

    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模式,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火”起来、“暖”起来,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以朝气蓬勃之态、青春奋斗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倩倩  审核:肖洪涛

 



 


 

 


 

核发:0 点击数:3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